close

鋼琴 

鋼琴是臭寶在上小一開學後沒多久主動要求要學的
聽臭寶說"他是因為看了老師早晨放的鋼琴影片的關係,才激起他學琴的慾望"
其實,我本身是連五線譜都看不太懂得音癡
所以,對於學琴這檔事並沒有很積極的幫臭寶找資源 (>"<)
後來是因為一位在教我學習聖經的教友的室友在教琴
這才解決了我幫臭寶找學琴的麻煩
因為並不知道臭寶的學琴熱情有多久.....
經過了半年的學習歷程及二位鋼琴老師(都是教友,第一位回北部才換第二位)的教導
臭寶真的是很喜歡練琴
可能鋼琴給了臭寶歡樂的感覺再加上老師給他極大的信心和包容
所以臭寶每個禮拜三都期待下午去上課

就在上星期因為期中考的緣故
所以臭寶有一個星期沒有時間可以練琴
於是乎
跟臭寶商量那星期我們停課一次好了
等練習好了下星期再去,好嗎??
可想而知臭寶的回答是"NO~~~~"
而當天中午下課回家臭寶積極的練了半小時的琴
然後跟我說:明天要考的數學我複習好了,我們可以去上鋼琴課了"
.

.

哇哇哇~這鋼琴課的吸引力也太大了吧(激發出臭寶的主動積極耶....)

就在昨天中午接臭寶下課時
來了一場傾盆大雨將我們母子倆淋的像落湯雞
連雨衣裡的褲子都濕了,還有鞋子裡都裝水了
所以心想等等還要出門上鋼琴課,到了老師家也會是一樣的狼狽
所以又再跟臭寶商量"我們停課一次好不好???"(ㄟ~這作媽的似乎很愛翹課耶~~)
而臭寶的答案依然是"NO~~~~"
但下雨的事不是臭寶能控制的
所以臭寶使出最後一招
那就是"上帝啊~希望祢讓雨停了,等下我就可以去上鋼琴課了,阿門"
這是我在廁所門外偷聽到臭寶的禱告

好啦,看在臭寶那麼想上的念頭
就算颳大風下大雨,媽媽都帶你去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小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